未分類

齒雕與假牙的價格比較,植牙前務必先看過!

一名病人由於第一大臼齒蛀牙窩洞太過於大,補牙之後過一段時間又鬆脫,就這樣來來回回補牙補了滿多次。後續牙醫細心評估牙齒蛀牙窩洞大小種類,推薦能製做一體成形的3D齒雕,完成之後除了色彩和本來的齒色相仿,也不必再煩惱補牙填充物鬆脫,頻頻招致食物卡蛀牙窩洞的困擾。透過牙醫推薦製作的3D齒雕技巧,該病人現在已能夠輕鬆自在地享用美食。

3D齒雕 缺點

本文提供台南、桃園、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3D齒雕與傳統牙套有什麼不同?

當牙齒因蛀洞太過大而做根管治療補牙或是遭到重擊而生產出裂縫,為了以防牙齒持續損壞,牙醫就會設置牙套或是製造3D齒雕。傳統牙套的方法即是將牙齒大幅地修磨至最小,接著再將一顆燒瓷或者全瓷的牙套裝置在修磨之後的牙齒上面。而3D齒雕則是基於每個牙齒缺少的狀態不一樣,運用電腦和研磨機製做出和牙齒殘缺區塊一致的補牙瓷塊,最終再使用黏著劑黏著上去。比起傳統牙套的方式為了設置上牙套而必須修磨牙齒,更多牙醫推薦能夠製做出一體成型假牙的3D齒雕。

3D齒雕可運用的範圍

3D齒雕的適應症非常普及,除了普通的蛀牙補牙以及根管治療修復外,還包括譬如較為細節的牙縫隙關閉或比較重大的前牙斷裂補牙恢復後牙磨耗重建,以至於是跟美容相關的前牙蛀牙貼片前牙變色美容貼片,都是牙醫推薦可以使用3D齒雕技巧進行診療的範圍。而有關前牙美容的材質推薦新一代的全瓷美容牙冠,其色調和透光性會比較符合病患的需要。

3D齒雕 推薦

資料經台中、高雄、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為何蛀牙補了又蛀?

病人就診的時候常常會請問牙醫「為什麼牙齒補牙以後又蛀掉了?」事實上補牙之後的牙齒反而更加容易蛀牙,對於原來健康的牙齒都無法維護的病人來說,保護補牙以後的牙齒無疑是更加困難的事,因此必須藉由牙醫推薦最恰當的補牙方式和材質,而補牙的材質可區分為樹脂、銀粉和陶瓷嵌體,其中樹脂最常見可是也最容易損毀、銀粉雖說剛硬但有重金屬殘留的風險、陶瓷嵌體則是兼具剛硬和不危險的材質。

3D齒雕 推薦

資料經台南、高雄、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3D齒雕和其它假牙的售價比較

全瓷假牙

■99%純鈦冠:每顆價格8000~10000,鈦對人體沒迫害,但是純鈦熔點高一定要有大型技工所才可以製作。

■99%電鑄金瓷牙:每顆價格15000~20000,以這個費用而言時常指的是純金瓷牙。

■3D齒雕全瓷冠:每顆價格15000~25000,大部分牙醫皆會推薦3D齒雕全瓷冠用於門牙會比較適合。

全金屬假牙

■普通金屬:每顆價格3000~5000,含鎳和鉻這些平穩性不好的金屬。

■半貴金屬:每顆價格5000~11000,主要配方是鈀銀合金。

■高貴金屬:每顆價格8000~12000,87%的含金合金製做出來的就會是金色的。

陶瓷燒附金屬假牙

■燒附普通金屬:每顆價格4000~6000,含鎳金屬的假牙和牙齦邊邊或許會產生黑邊。

■燒附半貴金屬:每顆價格10000~12000,鈀銀合金的成分當中有銀,也許會使牙齦變黑。

■燒附高貴金屬:每顆價格9000~16000,根據含金量比例價格也會不一樣。

齒雕 費用

資料經新北、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補牙之後必須當心的項目

■補牙以後24小時內應儘量以免運用填塞的部位咀嚼東西,尤其是門牙部位的填充物會更加容易脫落。

■若補牙材質鬆動、損毀或者鬆脫,必須找牙醫隨即執行恢復及填塞,以防再一次發生蛀牙。

■補牙的材質有使用期間,不過以相對耐磨的銀汞合金材質為例,只需牙醫填塞作業完備並且日常有好好保護牙齒,便可使用高於10年以上。

■補牙以後或許會有牙齒痠痛的病徵,因為牙醫消除蛀蝕部份的時候多少會損壞到些微牙本質,會覺得牙齒痠痛是正常的,大約一週以後會逐步習慣。

■將來一定要定期回診找牙醫檢視,確認填塞以後的牙齒是不是有再度蛀牙的病狀。

延伸閱讀

牙齒矯正並非年輕人的權利!三重牙醫隱適美患者評價第一的選擇

牙齒美白推薦三重牙醫診所3D齒雕陶瓷貼片,快速找回自信微笑

銀粉補牙恐釋汞毒害孕婦與幼童- 華視新聞網 – 華視新聞雜誌

文章標籤

齒雕 費用,3D齒雕 缺點,齒雕 價格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