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執行牙齒矯正前需衡量清楚,這樣的療程時間你是否能接受?

跟著經濟狀態的改善和大眾針對外觀的要求提升了,民眾接受牙醫生推薦進行矯正治療的情形亦更為廣泛。照常理而言牙齒矯正便是使用矯正裝置移動牙齒,令牙齒排列在較理想的位置上或者是改進病友上下顎骨間較為不理想的情況。大多的人對牙齒矯正皆會有一個有誤觀念,認為牙齒不整齊僅是外觀上的困擾,並不是務必要接受牙齒矯正。牙醫生提到,牙齒不整齊不光會降低牙齒的咀嚼功能,發音和顎關節功用也皆會發生異常,導致蛀牙與牙齒敏感,假如嚴重時或許會因為外觀受到影響而造成小朋友的心理健康不良,千萬不要輕忽牙齒不整齊使得的影響。因此倘若經濟狀態許可時牙醫生推薦務必要進行牙齒矯正令牙齒排列整齊,再一次創立優秀的咬合功能,並且改善牙齒和外觀的美觀。

本文提供台中、高雄、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牙齒矯正需要花多少時間?

很多需牙齒矯正的病友都會想要曉得:『牙齒矯正的時候牙醫生推薦病友多久需回診一次?』、『每一次調整牙套需多久?』、『牙齒矯正的完善治療時間大約多長?』其實根據病友不相同牙齒矯正和回診調整牙套的時間長短也皆會不一樣,在戴上牙齒矯正器之前推薦跟牙醫生用心溝通。起初配戴牙齒矯正器時或許會要較為長的時間,裝置牙齒矯正器以後就大約3到4個禮拜回診一次,若不需要更換鐵絲,僅有檢查就只需短短數分鐘就好了。完好的牙齒矯正治療通常需6到24個月。

維持器要戴多久?

在牙齒矯正治療結束以後,還需要持續配戴維持器,讓牙齒安定的排列于新位置,以免牙齒回復到牙齒矯正戴牙套前的位置。

牙醫生推薦牙齒矯正戴牙套完至少需戴維持器1到2年。一開始推薦唯有用餐的時候不要戴,其他時間都需要戴維持器;跟著牙齒矯正戴維持器的時間變短,能夠降低到只需于入睡時間戴維持器,或者每兩晚戴一次維持器就行。

牙醫生提出堅持就是勝利,牙齒矯正戴牙套結束之後一定要持續配戴維持器,牙齒才可以維持完美!

牙齒矯正是牙科之中衛生署署定的次專科,一定要透過專科訓練並且經過檢驗認證的專科醫生來進行,並不是普通牙醫生可以自行實施的範疇,所以有關牙齒矯正的問題,推薦以專科牙醫生的回答當標準。每一個病友的治療計畫,都是務必要先由牙醫生評斷臉型、骨骼、嘴唇、齒列等緣故以後再配合病友的年齡、需要、生活作息與很多因素來調整,因此就算是兩個看起來差不多的個案,但治療計劃也許卻是徹底不一樣的,對於每個病友來說,治療計畫沒最好的,唯有最合適的。推薦和牙醫生有充分的溝通和相互了解,才能令整個治療進行的如意順心,並且達到十分滿意的治療成果~

推薦更多

[心得] 隱適美透明牙套的五個優缺點分享- 看板teeth_salon – 批 …

健康網》疫情戴口罩剛好遮牙套! 4種狀況可做牙齒矯正

想變美又害怕受傷害!牙齒矯正常見問題Q & A – 泛科學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