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人工植牙-如果發生這一些症狀,代表植牙可能失敗了!

隨著牙醫學的發展愈來愈進步,人工植牙已經替代傳統假牙變成牙齒重構的最佳選擇,當病人由於意外或者牙周病等等原因,造成缺牙又或是需拔牙的狀態時,植牙能夠保持美觀、避免影響牙齒健康、維持咀嚼功能。但是就像是其他醫學上的手術,只要是手術就會有風險,造成植牙手術失敗的因素滿多,可能是基因問題、全身性疾病等等,或者是未保持口腔清潔、牙周病沒治好、沒有定時回診等。關於人工植牙失敗的緣故跟病徵,本文將一一為您做解答!

本文提供新北、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人工植牙失敗的前兆與症狀

牙醫生提醒病人,進行人工植牙手術後若出現下面症狀,也許是人工植牙手術失敗的先兆,手術失敗的話一定要即早回原牙醫診所檢查植牙植體的症狀:

(1)刷牙時發生植牙植體滲血、牙齦腫脹的症狀。

(2)啃咬時植牙植體會痛,甚至於出現流膿的症狀。

(3)口腔發出難聞的氣味,病人自己通常很難發覺這個症狀。

(4)植牙植體已明顯鬆動掉落。

植牙會失敗的原因有很多,比方磨牙、緊咬牙關、牙齦萎縮、肯咬堅硬物等等,長時間下來會令植體金屬的彈力疲乏,只須達到臨界點便可能直接斷裂而使得人工植牙失敗,雖然只需病人的牙齦與骨質條件良好的話,便只須請牙醫生把人工牙根取出並且放入新的植體就好了,不過推薦大家盡可能避免這種失敗。

植牙手術成功不表示人工植牙的療程便終了且成功,推薦病人一定要服從牙醫生交代正確的運用與保養,讓植牙在嘴巴內生存一段時間才可以算是成功。

參考資料

缺牙一定要植牙?植牙、牙橋優缺點風險一次解答 – 早安健康

【牙齒保健】 世樺牙醫人工植牙過程全紀錄分享 有牙的日子 …

[問題] 植牙臉部腫脹問題- 看板teeth_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