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牙齒矯正最適合從幾歲開始進行?是否有年齡的侷限呢?

如果牙齒不整齊,什麼時間必須開始執行牙齒矯正呢?不同的牙齒矯正方式與治療,又該怎麼樣判斷?這是各位都時常有的疑問。臺灣很多患者自費戴牙套,花費向來是數十萬元左右,跟著戴牙套慢慢普遍,治療糾紛也慢慢出現。衛福部健保署委託牙醫生一起編撰的『牙齒矯正健康照護手冊』,開放患者尋找,牙醫生供應正確觀念以及明確的牙齒矯正治療說明,協助患者瞭解自己的權益。想了解有關於更多牙齒矯正的資訊與知識那就繼續看下去囉~

資料經台北、台中、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淺談各類型牙套的特點

△常見到的牙套種類(壹):

隱形牙套於發行以後,能說是造福了每一個牙齒矯正的患者。戴隱形牙套以後,每隔3到4個禮拜就需要給牙醫生進行替換,隱形牙套使用彈性優秀的的材質所組成,能夠溫和地把牙齒拉至理想的區塊,和其他種類的矯正器相比,感受到的酸軟和疼痛度也小很多。此外,隱形牙套也被設計為可摘式的類別,配戴者在進食及清洗的時候,都需拆下,此意圖是降低矯正器所產出的拉力和使配戴者可以完全的清潔到齒列,將能大幅降低蛀牙出現的幾率。

△常見到的牙套種類(貳):

戴蒙矯正器去除了傳統矯正器綁死矯正線以及橡皮筋的設計,升級成使用滑蓋的方式,非但讓矯正線能固定于溝槽內,還可以按照狀況自由地移動牙齒。口腔裡頭的摩擦力以及拉扯感減低以後,疼痛度也將會隨之減少。除此之外,使矯正線及橡皮筋有效率的發揮功效,也可延長回診的週期且加快治療的時間。

△常見到的牙套種類(參):

傳統金屬矯正器通常皆會戴著五顏六色的橡皮筋,這種類的矯正器較為易被食物附著到顏色,方才有說到戴蒙為傳統矯正器的升級版,儘管在外觀以及原理無什麼相當大的不同,但在治療週期以及痛度將有很大的差異。牙醫生也提出,此種類有機率會于牙齒矯正結束之後發生蛀牙及色澤不均的情形。

幾歲的人做牙齒矯正最好?

牙齒矯正並沒年齡限制,所以成年人甚至於中老年人都推薦執行牙齒矯正治療,特別是由於缺牙或牙周病所造成之牙齒病理性漂移,務必要于製作假牙之前執行牙齒矯正。但齒顎矯正則務必要是正在發育的期間才有治療功效。照理來說年齡愈小齒顎矯正治療功效便愈好,所以推薦盡快進行齒顎矯正治療。假使牙齒不整齊並無使得功能性問題的時候,推薦可以等待到全數乳牙更換成永久牙之後,再次執行治療(女孩大約10到12歲,男孩大約12到14歲),不過如果已經促成功能性問題的時候,便推薦直接提早治療。有關治療年齡,可詢問齒顎矯正專科醫生,讓齒顎矯正醫生幫助患者診斷及做決策。

想有美麗的笑容不過經常遮遮掩掩?照相的時候常常雙唇緊閉沒辦法大方發揮微笑?牙齒不整齊所以難以清潔促成蛀牙?終於可以不必再羨慕其它人整齊的牙齒了,由於各位都能夠有漂亮的牙齒。進行牙齒矯正的牙醫生好似牙齒建築師似的,使用戴牙套的方法改進牙齒不整齊的情況,使各位都可以放心的露齒笑容。戴牙套以前為了要改進擁擠,令不整齊的牙齒獲得較合適的排列方法,進行牙齒矯正的牙醫生一般都會依照許多條件來判斷患者是否要拔牙;包括患者齒列不整齊的程度和唇部側面臉型的情形,譬如是否有暴牙、是否仍然有生長潛力、牙弓是否太過於寬或者是過於窄、有沒有狀況不好的牙齒待拔或者是不是有缺牙等。

更多閱讀

2020矯正牙齒費用 – 閒聊板 | Dcard

【謠言大破解】戴牙套後臉型真的會變漂亮嗎?

[請益] 矯正拔不拔小臼齒? – 看板teeth_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