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補牙小百科:齒雕範疇&價格比較-必須知道的注意事項!

一名患者因第一大臼齒蛀牙窩洞過於大,補牙之後過一段時間又鬆脫,便這樣來來回回補牙補了許多次。後來牙醫詳細判斷牙齒蛀牙窩洞大小類型,推薦能製作一體成形的3D齒雕,完成之後不但顏色與原本的齒色雷同,也不須再憂心補牙填充物鬆脫,一再招致食物卡蛀牙窩洞的煩惱。透過牙醫推薦製做的3D齒雕技巧,該患者現在已經能輕鬆自在地品嚐美食。

 

齒雕 費用

本文提供新北、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3D齒雕跟傳統牙套有什麼不相同?

當牙齒因蛀洞過度大而做根管治療亦或是遭逢碰撞而產出裂痕,為了免得牙齒持續毀壞,牙醫就會裝置牙套亦或是製作3D齒雕。傳統牙套的方法就是將牙齒大幅度地修磨至最小,接下來再將一顆燒瓷或是全瓷的牙套裝設在修磨以後的牙齒上面。而3D齒雕則是依據每個牙齒缺少的情況不相同,運用電腦與研磨機製造出跟牙齒缺少範圍相同的瓷塊,最終再使用黏著劑黏著上去。比起傳統牙套的方式為了設置上牙套而必須修磨牙齒,更多牙醫推薦可製造出一體成型假牙的3D齒雕。

 

3D齒雕可以運用的範圍

3D齒雕的適應症相當普及,除了普通的蛀牙填塞根管治療恢復之外,還包含例如較為細節的牙縫隙關閉或是比較重大的前牙斷裂修復後牙磨耗重建,甚至是跟美容相關的前牙蛀牙貼片前牙變色美容貼片,皆是牙醫推薦能夠運用3D齒雕技巧執行治療的範疇。而有關前牙美容的材料推薦新一代的全瓷美容牙冠,其顏色與透光性會比較符合病友的需求。

 

齒雕 費用

資料經台北、台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為甚麼蛀牙補了又蛀?

患者看醫生的時候常常會詢問牙醫【為什麼牙齒補牙以後又蛀掉了?】事實上補牙之後的牙齒反而更容易蛀牙,對於原先健康的牙齒都很難維護的患者來說,保護補牙之後的牙齒無疑是更加困難的事,於是必須藉由牙醫建議最適宜的補牙方法及材料,而補牙的材料可區分為樹脂、銀粉跟陶瓷嵌體,其中樹脂最常見然而也最容易損壞、銀粉就算剛硬可是有重金屬殘留的風險、陶瓷嵌體則是兼備堅硬與不危險的材料。

 

齒雕 費用

資料經台中、台中、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3D齒雕與其他假牙的售價比較

全瓷假牙

○99%純鈦冠:每顆價格8000~10000,鈦對身體沒有迫害,可是純鈦熔點高必須有大型技工所才能夠製做。

○99%電鑄金瓷牙:每顆價格15000~20000,以這個價格來說時常指的是純金瓷牙。

○3D齒雕全瓷冠:每顆價格15000~25000,大多牙醫都會推薦3D齒雕全瓷冠用於門牙會比較適合。

全金屬假牙

○普通金屬:每顆價格3000~5000,含鎳跟鉻這一些安定性糟的金屬。

○半貴金屬:每顆價格5000~11000,主要成分即鈀銀合金。

○高貴金屬:每顆價格8000~12000,87%的含金合金製做出來的便會是金色的。

陶瓷燒附金屬假牙

○燒附普通金屬:每顆價格4000~6000,含鎳金屬的假牙和牙齦邊邊也許會產生黑邊。

○燒附半貴金屬:每顆價格10000~12000,鈀銀合金的配方中有銀,或許會使牙齦變黑。

○燒附高貴金屬:每顆價格9000~16000,根據含金量比例價格也會不一樣。

 

補牙 痛

資料經新北、台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補牙之後一定要小心的項目

○補牙之後24小時之內應盡量以防運用填補的部位咀嚼東西,尤其是門牙部位的填充物會更加容易鬆脫。

○假使補牙材質鬆動、毀壞或者鬆脫,一定要找牙醫隨即進行修復和填補,免得再度產生蛀牙。

○補牙的材質有使用時限,但是以相對耐磨的銀汞合金材質為例,只需牙醫填補作業完善且平常有好好守護牙齒,便能夠使用高於10年上述。

○補牙以後也許會有牙齒酸痛的症狀,由於牙醫消除蛀蝕部份的時候多少會破壞到一點點牙本質,會認為牙齒痠痛是正常的,大概一週以後會逐步習慣。

○將來必須定期回診找牙醫檢查,確認填補之後的牙齒是否有再蛀牙的病狀。

 

 

 

 

 

更多閱讀

戴牙套不好好清潔反而會蛀牙!刷牙清潔技巧大公開

隱形矯正的品牌差別在哪裡?推薦哪個品牌呢?

婦人莫名掉髮疼痛疑牙齒補銀粉惹禍? – 公視新聞網

 

文章標籤

補牙 痛,齒雕 費用,齒雕 價格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