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洗牙Q&A-為什麼有痠痛感?什麼族群最適合?有什麼禁忌?

小時候的你是否聽見家長說要看牙醫便會慌張呢?怕洗牙是不少人不能說的秘密,但是洗牙事實上是推薦勢必要去的,根據牙醫健康聯盟的建議,洗牙一般要每半年便洗一次,而且透過清潔牙齒,才能夠知道牙齒的健康狀態。你或許會有問題:刷牙不就已經把牙齒清洗乾淨了嗎?但牙醫健康聯盟指出,牙菌斑跟礦物質會產出牙結石,而積存越多便會引發牙齦腫和出血,我們平時刷牙不能將這一些牙結石去除,故才推薦要到牙醫診所洗牙。

 

洗牙 美白

資料經桃園、桃園、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進行洗牙前的留意事項

假如患者有心臟瓣膜問題或是有其他病史,每一次洗牙之前都應通告牙醫,必須服用抗生素亦或是其他牙醫推薦的藥物,尤其老人比較容易患有中風或者是心肌梗塞,內科醫師會推薦患者利用抗凝劑稀釋血液,但洗牙時可能會使得牙齦大出血,於是在徵求內科醫師允許、患者中斷使用抗凝劑幾天以後才能夠洗牙。除此之外牙醫指出,牙周病的患者要是牙齦突然出血腫脹,洗牙時絕對要提醒牙醫亦或是洗牙士,因牙齦忽然出血腫脹或許與白血病有關。

 

洗牙與牙周刮治的差別?

洗牙是除去牙齒、牙齦表層和牙齦淺部沾染的牙結石,不過假設牙齦內部累積牙結石,一般的洗牙已很難徹底消除了,必須進行牙周刮治來除去牙周袋裡面的污垢。不少民眾直到牙齒鬆動才想要看牙醫,但是牙槽骨如果損傷就很難再生,這時候才看牙醫已經太遲了,假使在牙齦發炎時便執行洗牙或者醫療,病徵可以控制且有所改善,這才是防範牙周疾病的基本。

 

洗牙 費用

資料經桃園、台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詢問。

 

必須執行洗牙的族群

牙齒出現異狀者

當刷牙時察覺自己的牙齒有黑點、色斑亦或是色素積沉…狀態,可能是牙結石積存所促成,推薦盡早去牙醫院所執行洗牙。

牙周不健康者

牙齦痛、出血等都是牙周病的症狀,牙齒有這一些病徵的病友,也推薦去牙醫院所進行洗牙。

需要重新安裝假牙者

在植牙亦或是訂製活動式、固定式假牙前,推薦先進行洗牙及其它牙周治療,確保牙周健康以後才可以正常使用植牙或是假牙。

矯正牙齒者

戴矯正牙套時倘若刷牙不認真,很容易產出衛生死角而使牙菌斑孳生引發蛀牙、產生牙結石,因此推薦在矯正之前要進行牙周檢驗,從而判斷是否需要進行洗牙。

備孕的女性

洗牙會增加孕婦流產風險,懷孕以後要是要醫療牙周症狀會比較麻煩,於是推薦婦女在備孕前應到牙醫診所檢視口腔,以確保懷孕時期口腔與牙周的健康。

 

洗牙 痛

資料經台中、台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詢問。

 

超音波洗牙的禁忌症

✽洗牙以後牙齦或許會有微小的傷口,假使患者的凝血機能異常,也許會導致凝血不易與細菌感染。

✽承上,細菌可能會從傷口步入血液循環抵達心臟,導致有先天性心臟病、曾患有細菌性心內膜炎或是置換過心臟瓣膜的患者病狀再產生。

✽牙醫推薦必須裝設心律調節器的患者,選擇不會被超音波干擾的設施,以防洗牙的程序中受到影響而導致心臟效能失常。

✽罹患慢性肺部疾病的患者,洗牙或許會引發氣管阻塞,牙醫推薦患者應先進行肺部檢視。

 

洗牙 時間

資料經桃園、桃園、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諮詢。

 

洗牙以後為甚麼會有酸痛感?

健康的牙齒洗牙之後不會產出酸痛的感覺,但某一些人牙齒表面上吸附牙石,牙石會危害牙齒表面的牙釉質,假使牙醫洗牙時除去了牙石,牙釉質透出便會產生酸痛的感覺,牙石黏著得越多牙釉質便被危害得越嚴重,酸痛的感覺也就更劇烈。牙醫表示這種酸痛稱為牙本質敏感,此時要減少對牙齒的刺激,少吃過度熱、過冷…食材,推薦可以在洗牙之後的兩週以內運用抗敏牙膏,通常洗牙以後兩週以內酸痛的感覺會慢慢不見,倘若兩週酸痛感還沒有消失則推薦去牙醫院所檢視。

 

 

 

 

 

延伸閱讀

【三重蘆洲牙醫】結婚前不敢去牙齒矯正嗎?隱形矯正美觀沒有鋼牙的困擾

別人推薦的醫師不一定好!齒列矯正前你一定要知道的23事

洗牙=美白牙齒?牙齒美白4迷思- 雅虎香港新聞

 

標籤

洗牙 健保,洗牙 推薦,洗牙 痛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