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牙齒不整齊需要戴多長時間的牙套?矯正結束之後維持器需要戴多久?

牙醫師指出,改善牙齒不整齊以及使上下齒列更吻合,才是配戴牙套的首要用意,于牙醫師的牙齒矯正治療計畫之中,通常都會包括拔牙、骨釘矯正與撐寬牙弓等等,這幾個動作都能改善病友口唇與鼻梁外型,也能有用的使上下唇對稱。因此往年經常聽見其他人說配戴牙套會改變臉型,實際上是真實的,特別為下顏面部與口唇周邊的部位,但是牙齒矯正改善的效果和程度,還是要根據病友臉比例、骨架寬窄和嘴唇厚度等來決定。

本文提供台北、高雄、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矯正牙齒的時長不如預期的理由

牙齒矯正需要花多久的時間呢?牙醫師推薦通常需一年半至兩年左右,小朋友的話由於頜骨正在發育之中,因此牙齒矯正的時間最短可降低至九個月,並且,下述原因也會引發牙齒矯正的時間有所轉變:

△牙齒矯正的療程是否需要拔牙

倘若牙齒矯正的過程需拔牙,則需花費二至三年左右才能夠完成矯正療程,首要的緣故是拔牙以後牙床上方會有洞,為等牙肉長回來因而花較為久的時間。

△有沒有其它不安定的施力狀況

不穩定的施力情況譬如舌繫帶太短,會促成舌頭在嘴巴內的位置與施力點有誤,從而影響牙齒矯正的效用,這一類型的病徵必須先處理,要不然難以完成牙齒矯正的療程。

牙齒矯正之後建議至少戴兩年左右的維持器

在牙齒矯正治療結束以後,還需要不斷配戴維持器,令牙齒平穩的排列于新位置,以防牙齒復原到牙齒矯正戴牙套之前的位置。

牙醫師推薦牙齒矯正戴牙套完至少需要配戴維持器1至2年。一開始推薦只有吃飯時不要戴,其它時間都需戴維持器;隨牙齒矯正戴維持器的時間變短,能夠減低到只要在睡覺時間配戴維持器,又或是每兩晚配戴一次維持器即可。

牙醫師提到堅持便是勝利,牙齒矯正戴牙套結束之後必須不斷配戴維持器,牙齒才可以保持完美!

想有美麗的微笑但常常遮遮掩掩?照相時經常雙唇緊閉無法大方表現笑容?牙齒不整齊因此難以清潔導致蛀牙?總算能夠不須再羨慕其他人整齊的牙齒了,由於大家都能夠有好看的牙齒。執行牙齒矯正的牙醫師好像牙齒建築師一樣,運用戴牙套的方法改進牙齒不整齊的狀況,使大家都能放心的露齒微笑。戴牙套前為了改善擁擠,令不整齊的牙齒取得比較適合的排列方法,執行牙齒矯正的牙醫師一般都會依據很多條件來評估病友是不是需拔牙;包含病友齒列不整齊的程度及唇部側面臉型的狀況,比如是不是有暴牙、是不是照樣有生長潛力、牙弓是不是過於寬或者過度窄、有沒有情況不良的牙齒待拔或是是否有缺牙等。

參考資料

牙齒矯正後維持器要戴多久才不會跑位? – 關鍵評論網

[閒聊] 關於牙齒矯正該知道的事(文超長請注意) – 看板 …

[心得] 韓國矯正600天畢業!不拔牙成人擴弓矯正- 看板 …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