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植牙之前要補骨的主要原因告訴你,原來這麼做有這個優點!

滿多人想進行人工植牙時,皆會在網上做好功課或找牙醫生諮詢以及推薦,而大多數人都對『植牙以前要補骨』這件事覺得疑惑,為什麼人工植牙以前會需要補骨呢?其實植牙要補骨就像蓋房子需要打地基一樣,地基要夠高並且夠寬房子才能長期使用,補骨的功能同樣是如此。齒槽骨的高度最少需要大約1至1.2CM,寬度大約要0.6至0.7CM,才能把牙根牢牢鎖進去。而既然植牙補骨相當緊要,那麼常看到的補骨方式有哪些呢?現在便帶你來了解一下補骨手術。

本文提供新北、台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人工植牙為何需要補骨

當一個病人具有植牙的需求時,牙醫生會檢查他的骨頭條件以及生長狀態,倘若他的骨頭高度缺少或是寬度欠缺的時候,牙醫生將會推薦病人執行補骨的動作,當病人骨頭已經缺少過多的時候,牙醫生就將會推薦病人分段執行補骨手術。補骨手術是一項難度很高的手術,絕對要醫生詳細的檢查之後才能進行,進行補骨手術以後,將讓病人的骨脊更為高和豐滿,最終在進行人工植牙時,便能大幅度增長成功的機率。

為什麼要執行上顎竇增高術?

長久缺牙的人輕而易舉使上顎竇漸漸擴張,因為上顎竇屬於富含空氣的骨骼空腔,當上顎竇壓縮齒槽骨的空間的時候就會使人工植牙的地基不安定。牙醫生一般會使用方法和特別儀器把上顎竇膜向上提升,再使用骨粉補骨來填充植體需的環境,藉由這樣來回復執行人工植牙的時候齒槽骨應有的高度。

▲側壁開窗術-將皮瓣翻開之後在側壁上開洞,並且將內壁的黏膜剝開之後填補骨粉,藉由這樣提供植牙的時候植入植體所需的空間以及骨量。

▲骨鑿術-在植牙鑽出的洞運用骨鑿將上顎竇底部的骨板損壞,填補移植骨墊底把上顎竇的底部擠出空間來執行補骨。

植牙補骨術後相關的注意事項

(1)執行人工植牙補骨手術後,假使有略微的滲血狀況是正常的,可咬著紗布大概1個小時上下來止血。

(2)除了出血以外,某些病人可能還會有稍微的補骨粉掉落現象,這一樣為正常的情況。

(3)植牙手術完通常會微微瘀青與腫脹,可冰敷並且歇憩10至20min(s)上下以鎮定不舒服。假如大於48小時依然沒改進,則轉換為熱敷以加速消腫。

(4)禁止吸煙、喝酒等會影響植牙補骨重構的習慣,也要避免吃蔥、芥茉、酒等等刺激的食品。

(5)手術後禁止從事刺激運動,如游泳、自行車、越野車等等,且別肆意接觸傷口免得沾染。

(6)切勿自行停止服藥,必須按照牙醫生的指示服藥。假使發生大量補骨粉掉落、發燒、分泌物過多等情形,請早點和牙醫院所連絡。

延伸閱讀

【有影】害怕疼痛不敢找牙醫?舒眠植牙讓身心壓力降到最低

[心得] 植牙經驗- 精華區teeth_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

[問題] 植牙後悶痛- 看板teeth_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