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戴牙套的時候很容易蛀牙,兩分鐘教你正確的刷牙方法!

牙醫師指出,改善牙齒不整齊與使上下齒列更為吻合,才是配戴牙套的首要用意,在牙醫師的牙齒矯正治療計畫中,一般皆會含拔牙、骨釘矯正與撐寬牙弓等,這幾個動作都可改善患者口唇與鼻梁外型,也可有用的令上下唇對稱。因此過去經常聽到其它人說配戴牙套將會改變臉型,實際上是真實的,尤其為下顏面部及口唇周遭的部位,但牙齒矯正改善的效用以及程度,還是要依照患者臉部比例、骨架寬窄及嘴唇厚度等來決定。

資料經台南、台中、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正確潔牙的四步驟

下述為配戴牙套時對的刷牙方法:

▲配戴牙套刷牙第一步

把牙刷及牙齦置放成45度角。牙刷刷面朝牙齦傾斜大概45度角,牙刷毛尖擺置在牙齒跟牙齦交界的地方。

▲配戴牙套刷牙第二步

運用畫圓方式輕柔的刷。刷牙時別滑動牙刷,要輕柔溫和的於該牙齦上面,使用轉圓圈方式於方圓1CM之內移動牙刷。

▲配戴牙套刷牙第三步

刷每一個牙齒的內外表面以及咀嚼表面。刷動次數能依據刷牙區塊牙齒清洗難易度做決策。不過理論上多次刷動比較好,因為輕輕地于牙齦溝附近轉小圓圈,就可以刺激牙齦,帶動牙齦的血液循環以及健康。

▲配戴牙套刷牙第四步

運用牙刷清洗前牙內表面。反覆2-4步即可達到口腔清洗。徹底刷牙最少3mins。

三種不適合在牙齒矯正期間時吃的食物

牙醫師表示下方三種食物不推薦於牙齒矯正配戴牙套的時段食用。

▲(1)太過於硬的食物

如肉乾,因為太過於硬的食物或許會令牙套掉落。

▲(2)太過於黏的食物

比如年糕與口香糖或是麥芽糖,因為食品或許會沾附在牙套上。

▲(3)容易染色的食物

像是咖哩抑或是咖啡,由於這個類型的食物也許會讓牙套較為貼合牙齒的地方被染色。

可是假如你牙齒矯正配戴的是活動牙套,就比較不會有以上的煩惱;牙醫師指出,活動式的牙套必須注意配戴牙套的時間是不是足夠,且牙醫師推薦患者儘量不要喝過燙的飲品,要不然或許會讓牙套支撐牙齒的效果不佳。

想要有美麗的微笑可是常常遮遮掩掩?照相時經常雙唇緊閉難以大方表現微笑?牙齒不整齊所以難以清潔造成蛀牙?終於能夠不必再羨慕其它人整齊的牙齒了,因為大家都可有漂亮的牙齒。進行牙齒矯正的牙醫師好似牙齒建築師般,使用戴牙套的方法改善牙齒不整齊的情形,讓大家都可以放心的露齒笑容。戴牙套之前為了改善擁擠,讓不整齊的牙齒獲得較合適的排列方式,進行牙齒矯正的牙醫師通常都會根據許多條件來判斷患者是否要拔牙;含患者齒列不整齊的程度及唇部側面臉型的狀況,像是是否有暴牙、是否仍然具有生長潛力、牙弓是否太過於寬或是太過窄、有無情況不佳的牙齒待拔或者是否有缺牙等等。

相關資料

[牙套日記] 拔牙驚魂記@ QQ monkey :: 痞客邦::

牙套 為什麼要戴牙套+變成牙套妹20天了啦- Stella 小美人。史 …

[牙套人生] 最多人詢問的牙套問題通通在這篇解答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