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3D齒雕與傳統牙套究竟差在哪?提供幾個案例讓大家一起來了解看看

3D齒雕 價錢

本文提供新北、高雄、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什麼是3D齒雕?

3D齒雕是一種很多人推薦的修復牙齒蛀牙以及殘缺的補牙技巧,能令牙齒兼具美觀及維護的功能,當牙齒蛀洞較大或者鄰接面蛀牙的時候可以製造瓷崁體,前牙蛀牙的時候可製作陶瓷貼片或製做全瓷牙套。牙醫執行3D齒雕補牙時必須先磨除蛀牙亦或是移除原先補牙的銀粉或樹脂,之後牙醫使用印模亦或是口內取像將牙齒掃描到電腦當中,運用電腦製圖機搭配自動瓷塊研磨機依照蛀洞的形狀執行人工琺瑯質瓷塊雕琢,製做出瓷崁體、陶瓷貼片或者全瓷牙套,最後以黏著劑黏著構成3D齒雕。

3D齒雕 牙套

資料經新北、高雄、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製做全瓷牙冠

運用3D齒雕技術製造全瓷牙冠「全瓷牙套」,不同於傳統牙醫使用會讓牙齒變黑並且也許會殘留毒性的含汞銀粉,3D齒雕選用了材質特殊的瓷塊,製作出來的全瓷牙冠不只自然且堅固,更加重要的是大幅地降低製做時間,最快只須一天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完成,適合推薦給繁忙的病患,不用再忍受屢次看診的過程及等牙冠製作時所促成的種種不便。

製作牙齒美容貼片

如果牙齒前牙因故損壞造成斷掉了,或牙縫太過於大且整體齒列不佳,以至於是由於個人體質牙齒與生俱來泛黃或者泛黑而不美觀,便必須尋求牙醫進行醫治。傳統的醫療方式唯有將會牙齒磨小之後安裝牙套,現在的牙醫則能進行3D齒雕進行診治,3D齒雕只須略微磨掉一層牙齒表面,再黏著上電腦鑲瓷的瓷牙貼片即可完成。相較於傳統的治療方法,執行3D齒雕以後的牙齒顯得更加自然,一般人幾乎不行分辨牙齒真假。

牙齒蛀洞修復手法-牙體復形

假如牙齒被侵蝕演變成蛀牙,僅有找牙醫進行牙體復形徹底去除蛀洞,再填補恰當的材質及製造3D齒雕,這樣才能防範蛀洞一直擴大,且還原牙齒本來的啃咬作用。倘若蛀牙演變成大蛀洞時,推薦執行牙體復形3D齒雕的效果會比傳統的補牙方法好,傳統的補牙方法經常因材質欠缺堅硬而損傷或是鬆脫,因此大部分牙醫會推薦採用一體成型、兼顧耐用與美觀的3D齒雕的方法。

3D齒雕 推薦

資料經桃園、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3D齒雕跟傳統牙套有什麼不一樣?

當牙齒因為蛀洞過於大而做根管治療補牙亦或是遭到重擊而生產裂縫,為了避免牙齒不斷損毀,牙醫便會裝置牙套或者是製造3D齒雕。傳統牙套的方式即為將牙齒大幅地修磨至最小,然後再將一顆燒瓷或者全瓷的牙套裝置在修磨以後的牙齒上面。而3D齒雕則是基於每個牙齒缺損的狀況不一樣,運用電腦與研磨機製作出與牙齒缺損區塊一模一樣的補牙瓷塊,最終再使用黏著劑黏上去。比起傳統牙套的方法為了安裝上牙套而務必修磨牙齒,更多牙醫推薦能夠製作出一體成型假牙的3D齒雕。

齒雕 價格

本文提供高雄、桃園、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安裝3D齒雕的實例

病患洪小姐的小臼齒有重大的蛀牙症狀,普通的補牙沒辦法守護脆弱的牙體,並且因為工作的關係,洪小姐有看醫生時間上的受限,因而牙醫推薦洪小姐進行3D齒雕補牙技術恢復蛀牙。3D齒雕的適應症範圍相當普及,從基礎的蛀牙補牙到牙齒毀損重建,不只都能夠透過3D齒雕手法恢復,並且還兼備製程快速跟外表好看這兩個好處,完全合乎病患洪小姐的需求。

更多閱讀

[推薦] All-on-4老人植牙新選擇,全口重建只要一天!

牙周病患者想植牙要注意,植牙前的補骨評估很重要!

【苗栗牙醫推薦】根管治療的下一步 – 部落新世界 – 鉅亨

關鍵字

齒雕 價格,3D齒雕 牙套,3D齒雕 價錢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