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牙周病的6個出現原因,3個方法有效改善牙周病問題!

治療 原因,費用 拔牙,牙齦發炎  牙齦炎        ,牙齦炎         預防,手術         預防,預防 牙齦流血          ,刷牙 牙齦萎縮        ,拔牙 症狀,牙齦萎縮         痛,怎麼辦 治療



柯先生今年度恰當滿 60 歲,他半年前才去牙醫診所做口腔確認與洗牙。
一個月前,他往往感覺左上方牙齒疼痛與牙齦發炎,藉由確認後發現罹患嚴重牙周病而轉診到中醫醫院。可是陳先生非常想要曉得原因:為甚麼定期洗牙還會罹患牙周病呢?
阿公或是阿嬤泡在玻璃杯裡的假牙是大部分的人共同的童年回憶。正常來說,隨年齡增長,難以防範牙齒逐漸鬆脫。牙齒掉落不完全是因為年齡提升的關係,具體而言是由於牙菌斑長期累積使得牙齦發炎、腫脹…受傷。現在具有新的治療技術以及更為萬全的口腔保健,只要謹慎的保養及治療,各位也許都有機會維持大部分的牙齒一輩子。



什麼叫做牙周病?

牙周病(牙齦炎)即是牙齒附近組織發生細菌感染,促成牙齦發炎、牙齦流血…問題,最終招致牙齒四周的附連組織『牙骨質、齒槽骨、牙齦』被破壞。牙周病(牙齦炎)是由於有牙菌斑(細菌叢)吸附在牙齒表面,各位在刷牙 2 小時以後細菌就會漸漸沾染於牙齒表面化成牙菌斑,若難以把牙菌斑清洗完,一陣子之後,牙菌斑的細菌也許會使牙齦發炎、牙齦流血,甚至於破壞牙周組織,導致牙齦萎縮、咬合時牙齒有搖晃位移現象、牙齦發炎、牙齒動搖度、牙齦紅腫等牙周病(牙齦炎)病徵。



哪些不良習慣會引起牙周病

日常雖說不是促成牙周病的主要原因,不過會影響牙周病的病狀與癒合作用。無牙周病的人要建立好的刷牙習性,以避免牙周組織毀壞;患有牙周病的人要更加小心改善刷牙方式,才可以保證牙周病的癒合作用。
以下壞的習性你中招了嗎?
1. 偏嚼:慣用單側『左側或者右側』牙齒咀嚼,引發塞牙或者是加重牙周病;並且廢用的一側牙齒表面會堆積很多牙菌斑、牙結石,進而促成牙周病、牙齦發炎。
2. 偏食:人體體內蛋白質以及vitamin A、Vitamin C、Vitamin D 不足…原因,進而造成或是加重牙周病、牙齦發炎。
3. 吸菸:抽菸十分容易造成牙周病,菸害對人體骨骼都有損壞。
4. 口臭:刷牙是大家每一天都要做的,倘若不好好根據醫生指示謹慎刷牙,便會使得口臭與牙周病。



拔牙 費用,症狀 手術        ,傳染 怎麼辦,症狀 牙齦發炎 ,牙齦萎縮         刷牙,費用 牙齦萎縮        ,原因 牙齦流血          ,預防 拔牙,治療 傳染,痛 牙齦流血



牙周病(牙齦炎)可能的併發症:糖尿病、發燒


眾多研究證明,糖尿病是導致重大牙周病(牙齦炎)的絕對危險因子。原因是糖尿病會縮減身體抵抗細菌的免疫力,高血糖的狀態也會間接輔助細菌孳生,進而危害牙周組織與口腔健康。根據統計資訊發覺,糖尿病病者患有牙周病(牙齦炎)的幾率比一般人高出 2 – 3 倍,糖尿病會影響治癒牙周病(牙齦炎)的推估功效;另一種說法,改善牙周病(牙齦炎)、牙齦發炎的病症也能操縱糖尿病,如多發性的膿腫會產生牙齦發炎、腫大、發燒…等狀態,慘重的甚至會有發燒不退現象,憑著控制牙周病(牙齦炎)來改善糖尿病的情況,原因是牙周病與糖尿病會互相影響疾病。



牙周病與抽菸的息息相關

抽菸與牙周病的關係可謂密不可分。抽菸病友口腔內的狀況,時常具備下面特點:口臭、黃褐色的牙齒、牙齦發炎疼痛……病徵,你可能會感覺奇怪,為甚麼口腔無明顯牙齦發炎疼痛、口臭,牙周組織也沒嚴重損壞。你卻有牙周病的情況?原因是什麼?這是由於菸中的尼古丁成分會讓身體的微血管收縮,連帶讓牙齦四旁的血流量下降,引發影響到牙周組織養分供給和自我修復的效能,所以牙齦也會化成比較泛白,一開始較看不出明顯紅腫發炎的病徵,也因牙齦發炎流血的病徵不明顯,一般抽菸者常常會忽視,發現牙齒動搖亦或是牙齦萎縮時,才驚覺牙周組織已經被破壞得非常重大了!同理,如果牙周病的治癒當中有香菸這個影響因子的話,會影響免疫細胞跟牙周組織遭逢不可逆的損傷,使得治癒效果大打折扣。



牙周病、牙齦炎:你要懂得的原因

最終要說明的是,研究呈現口腔內的細菌在沒受干擾的情況下,3 – 4 個月就會繁衍到高峰,並且會威脅牙齒、牙齦…組織產生牙齦炎,故建議每半年到診所追蹤確認一次,保證牙周無不斷被破壞;然後對於破壞較大、癒合之後較差的牙齒,或許能夠延緩牙齦炎破壞的速度,令它能再多維持一段時間,以免嚴重牙周病的原因,最終步入必須拔牙的命運。



牙齦萎縮         補骨,漱口水 治療,原因 傳染,牙齦流血           症狀,傳染 牙齦萎縮        ,口臭 刷牙,漱口水 補骨,治療 治療,漱口水 怎麼辦,牙周病        原因



 

 

 

 

更多閱讀

預防牙周病、製作好假牙醫:維持牙齒健康關鍵是… – KingNet …x牙齦流血 牙齦萎縮 。怎麼辦預防︱牙齦萎縮 牙齦發炎

[問卦] 洗牙洗到滿口血- 精華區Gossiping – 批踢踢實業坊♥漱口水補骨。牙齦發炎 牙齦發炎 ∥牙齦發炎 藥

預防牙周病、製作好假牙醫:維持牙齒健康關鍵是… – 健康新聞 …︱痛拔牙︱怎麼辦牙齦發炎 。費用流血

牙周病科x症狀痛x牙周病 費用+口臭牙齦炎

得了牙齦炎9種照顧牙齒的方式,越看越絕得哪裡不太對勁! – 小 …︱費用費用.補骨牙齦炎 →費用刷牙

 

標籤

原因 牙齦流血 ,治療 牙齦流血 ,補骨 拔牙,症狀 牙齦萎縮 ,補骨 拔牙,刷牙 補骨,治療 牙齦炎 ,費用 牙周病 ,漱口水 牙齦發炎 ,怎麼辦 手術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