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小心牙齒越來越敏感!關於牙齒美白的這些副作用你一定要搞清楚

俗諺一白遮三醜,牙齒潔白也是一模一樣的道理!若沒一口白皙牙齒,即使妳妝化的再漂亮,看起來也不夠好看。牙醫生說某一些人是先天牙黃,有一些人是後天促成,例如熱衷吃酸性食品,過多的酸類會侵蝕牙齒,導致琺瑯質散失,讓牙齒變黃,又或是平時吸菸、喝茶酒等,也會加快牙齒黃的速度。市面上種種的牙齒美白廣告,牙齒美白到底應該要怎麼挑選呢?令專業牙醫生來揭曉答案啦~

噴砂 美白

資料經新北、新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齒美白的類型

1. 居家牙齒美白:透過牙醫生替病人量身製做個人牙托,再經由病人將美白劑塗在牙托的唇側,每一天戴6至8小時,保持4至6週;它的特性是藥劑濃度低,但是所需時間較長。

2. 冷膠牙齒美白:第一次約診的時候取得病人的上、下牙模,牙醫生會檢查病人口內牙齒健康情形,以超音波洗牙去除牙菌斑及牙垢,紀錄病人還未美白之前的牙齒色階,並且了解病人期許的美白標準。第二次約診時將牙齒進行噴砂拋光以後,再將美白劑擠壓入事先製作好的美白牙托中,再置入病人口腔之中,30至60分鐘便可達成美白。

3. 冷光牙齒美白和雷射美白:其實冷光和雷射美白的基本原理一樣,只是光源與波長不同。而冷光牙齒美白是經由低溫冷光來催化高濃度的過氧化氫「H2O2」,使用二極體雷射光照射,將牙齒外層的琺瑯質細孔擴大之後,使美白劑可進入牙齒的深層去除色素。再使用最新的藍光美白均勻照射40至60分鐘左右,促使氧化還原反應,達到快速的美白的效用。

冷光牙齒美白是怎麼樣的原理?

冷光牙齒美白,是一種牙醫對牙齒進行美容美白的特殊方式,其原理在於經過冷光將藥物滲透到牙齒組織之中,從而達到美白的效果。牙醫生選用的技巧則是在牙齒表層塗上美白藥劑,通過大約30分鐘的低溫藍光照射,使牙齒恢復雪白。

冷光牙齒美白的方式即便一般認為具有快速、不危險、維持時間長、功效顯著等等優勢,不過美白劑的主要配方便是過氧化氫加上光敏感的催化劑,此種療程屬化學漂白的一種,對於牙齒釉質的損害極大,短處是有些人術後牙齒會很敏感、酸痛,也容易使牙本質錯失必要保護而出現冷熱敏感的痛苦;也會對部分的牙齒構成一定程度的傷害,尤其是比較敏感的牙齒也許會產生裂縫,這療法適合琺瑯質較厚、牙齒沒有敏感性症狀的人。

牙齒美白 牙托

資料經桃園、台中、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牙齒美白常見的副作用

牙醫生表示在牙齒美白過程當中常見的副作用,是發生短暫性敏感與牙齦遭遇刺激。牙齒敏感常出現在療程早期的 2至4 天,主要原因是過氧化氫分子易通過牙釉質與牙本質到達牙髓組織,導致牙髓腔的感覺神經敏感化。牙醫生建議能夠改用含去敏感成分的漂白劑,以降低牙齒的敏感狀態。

導致牙齦刺激的緣由,包括牙托密合度不好、牙托邊緣粗糙又或是過分長、以及漂白藥劑的化學性刺激等。當產生上述病徵的時候,只須減低漂白時間、暫時中止漂白療程、又或是再次製作密合度較佳的牙托便可改進。

牙齒美白的價格是多少呢?

噴砂美白

噴砂美白價格對於想牙齒美白的人來說算是比較不必花大錢,價格範圍大概為2000至4000元

冷光美白

目前市面上多數人使用的牙齒美白方式,但是價格上就會有點不便宜唷!通常一次的療程大概在2萬元至3萬5000元,因此想冷光美白的顧客們,荷包可要仔細計算了。

瓷牙貼片

其美白方式是牙醫生將琺瑯質磨薄,運用酸蝕黏合的方式黏貼瓷片,以得到牙齒整齊以及美白功效,一般瓷牙貼片可以維持十幾年不會變色。

缺陷則是琺瑯質已經被損壞,不能自然復原。是一輩子的傷害,更加容易使得蛀牙或者是牙齦萎縮。

可是瓷牙貼片的價格上就比較可觀摟!價格以單顆牙齒計算,通常價錢為18000至20000/顆,所以想要到牙醫院所做瓷牙貼片的客戶們,一定要考量到自身的經濟能力啦!

牙齒美白 費用

資料經台南、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Q:想使用美白牙托,牙科醫療院所可製做,但藥局也能買到現成的,該怎麼選擇?

使用市面上販售牙齒美白商品最大的風險就是牙托不行確認完全密合齒型,甚至於漂白藥劑很有可能滲出而吞食,又或是沾到牙齦組織,促成對口腔跟人體的損傷。建議最好先通過牙醫生檢視口腔以後,給予個人專用牙托較為安全有保障。

Q:牙齒美白有無侷限年齡?

一般而言,假如沒特殊緣故,幼兒和青少年無必要做,因牙齒美白一定要使用藥劑,牙醫生建議等成年以後再做。

相關資料

牙齒美白推薦三重牙醫診所3D齒雕陶瓷貼片,快速找回自信微笑

想了解牙齒矯正看這裡~齒列矯正的個案分享推薦

桃園牙齒冷光美白價錢牙齒冷光美白費用居家美白牙齒的方法

KeyWord

牙齒美白 敏感,牙齒美白 貼片,噴砂 美白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