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人工植牙費用到底怎麼算?其實並沒有那麼難

牙醫生推薦假使有缺牙的困擾,能進行人工植牙或是假牙來醫療,一般是固定假牙或者是活動假牙。固定假牙或許會毀壞好的自然牙,將他磨小、製做牙橋…;而活動假牙咀嚼力量不良,牙醫生假設一般自然牙的啃咬力量是100%,那活動假牙便只有15-20%,且每一日都要配戴著,或許會出現很多啃咬力不良或者是牙齒發生不穩定搖動、需要常常保養的情況。不喜歡假牙的患者推薦能夠選擇人工植牙。

舒眠植牙 推薦

資料經台北、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什麼叫做補骨?人工植牙都會用到骨粉嗎?

當一個患者有植牙需求時,牙醫生會先檢查他的骨頭條件及生長環境,當他的骨頭條件高度不足或者寬度短缺的時候,牙醫師會推薦患者執行補骨的動作,當患者骨頭患者缺損太多時,我們便會推薦分階段進行補骨手術,最先會先執行補骨手術,讓患者的骨脊變得又隆又高又豐滿,第二階段再將人工牙根放進去時,便可以增長人工植牙的成功率。

推薦人工植牙之後應該怎樣保養?

第一個是日常的清潔十分重要,就與真牙一樣的清潔方式,比方刷牙用漱口藥水、牙線、牙線棒等,都可運用,第二個即為每三個月至半年,給牙醫生進行一個臨床清潔的過程,或是看一下牙根與骨頭接合的狀況,是不是有達到我們原來的理想,或者是有沒有咬合上的煩惱,引發牙根骨頭的略微變化或變移。若不抽菸或沒有吃檳榔的習性,可以加長人工植牙的使用時間,所以約半年檢查一次就好,不管是檢視亦或是洽詢推薦還是由原來的牙醫生治療會更好。

人工植牙 過程

本文提供新北、桃園、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植牙費用太繁瑣,到底怎樣的價位才算合理?

事實上人工植牙的收費常規,能簡單分二個部分,第一部分是植牙牙根手術「即是打地基的費用」,第二部分是假牙「植牙上面還要製造假牙上去,才可咀嚼東西喔!」

牙醫生推薦公式:植牙牙根手術+植牙假牙=全部植牙費用

而其中植牙牙根手術又分成二部份:人工植牙手術的牙醫師技術費用以及材料成本費用。

配戴假牙又分為二部分:執行配戴上假牙的醫生技術費用以及材料成本費用。

所以牙醫生根據衛福部頒訂的自費收費規定,為大家推薦植牙費用完整公式如下列:

植牙的手術技術費用+植牙手術的材料成本「植體、骨粉、再生膜等等」+假牙的技術費用+假牙的材料成本=一顆固定式植牙的費用

舒眠植牙 費用

本文提供台北、桃園、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Q.缺牙應該要選擇做人工植牙還是牙橋?

A.牙醫生指出缺牙就該補上否則以後會引發牙齒搬移令牙齒排列大走山,除了缺損最後一顆的智齒不會有影響外,只要是具有牙齒缺損,缺少部位後面的牙齒皆會往前傾斜,牙醫生不推薦長時間讓其空著缺牙不補,缺牙部位的前後上下的牙齒都會開始產生移動。

推薦缺牙重建的選擇

當有缺牙的時候,有三種方式可將牙齒復原正常功能:

○人工植牙

○牙橋

○活動假牙

三者方式的優勢以及劣勢

製做時間「由快而慢」牙橋>活動假牙>人工植牙

花費金錢「由少而多」活動假牙>牙橋>人工植牙

美觀程度「由美到醜」人工植牙>牙橋>活動假牙

使用年限「由長到短」人工植牙>牙橋>活動假牙

可承受咬力「由大到小」人工植牙>牙橋>活動假牙

植牙 保險

資料經台南、台中、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人工植牙實例-意外撞擊之後導致根尖受損發炎

張媽媽前一陣子和小孩子玩耍的時候,一時不小心讓小朋友的頭衝撞到嘴巴,就算當下劇烈痛,但是自行檢查沒有牙齒脫落的跡象就沒多加留意,直到兩個多月之後發覺門牙上方突然長出膿包,立馬就醫檢驗,沒想到牙醫生告知她根尖囊腫嚴重,推薦她拔牙齒製作假牙或進行植牙,張媽媽考慮將來還需要長時間使用牙齒,便決定進行人工植牙手術。

療程結束以後,護理人員關心曾媽媽狀態的時候,她提出麻醉之後,整個手術過程都無痛感,手術之後也無不適,植體的顏色和光澤都跟真牙相近,讓她不用煩惱美觀上的問題,復原之後推薦定期回診並且要詳細照護、清潔牙齒,以免植體附近發炎,牙醫生問到整體的咀嚼情形,她認為十分堅固、穩定,令她終於放下心來,只是之後再也不敢和小朋友玩激烈遊戲了。

參考資料

牙套,我們Say Goodbye啦~歷經23個月的牙齒進化史

牙齒矯正的重點分享→用4個問答讓你對牙齒矯正的認識更進一步!

一分鐘看懂植牙價錢的差異– 醫病互動新橋樑

關鍵字

植牙 牙橋,人工植牙 推薦,植牙 風險,植牙 費用,人工植牙 費用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