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口腔保健】戴牙托進行牙齒美白會有什麼副作用嗎?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牙齒潔白也是一樣的道理!要是無一口淨白牙齒,即便妳妝化的再好看,看起來也不夠好看。牙醫生說某些人是先天牙黃,有些人是後天造成,例如熱衷吃酸性食物,太多的酸類會侵蝕牙齒,造成琺瑯質流失,讓牙齒變黃,或者是平常吸菸、喝茶酒等,也會加速牙齒黃的速度。市面上種種的牙齒美白廣告,牙齒美白究竟應該要怎麼樣挑選呢?令專業牙醫生來揭曉答案喔!

牙齒美白 牙托

資料經高雄、桃園、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齒美白的類型

1. 居家牙齒美白:透過牙醫生替病人量身製做個人牙托,再經由病人將美白劑塗在牙托的唇側,每天戴6-8小時,保持4-6週;它的特性是藥劑濃度低,但所需時間較長。

2. 冷膠牙齒美白:初次約診的時候取得病人的上、下牙模,牙醫生會檢查病人口內牙齒健康情形,以超音波洗牙清除牙菌斑及牙垢,記載病人未美白之前的牙齒色階,並且了解病人期待的美白基準。第二次約診的時候將牙齒執行噴砂拋光之後,再將美白劑擠壓入事前製做好的美白牙托中,再置入病人口腔中,30-60分鐘即可達成美白。

3. 冷光牙齒美白和雷射美白:事實上冷光與雷射美白的基本原理一樣,只是光源跟波長不同。而冷光牙齒美白是透過低溫冷光來催化高濃度的過氧化氫「H2O2」,使用二極體雷射光照射,將牙齒表面的琺瑯質細孔擴大以後,讓美白劑能夠進入牙齒的深層清除色素。再運用最新的藍光美白均勻照射40-60分鐘左右,增進氧化還原反應,完成迅速的美白的作用。

冷光牙齒美白是怎樣的原理?

冷光牙齒美白,是一種牙醫對牙齒執行美容美白的特殊方法,其原理在於經過冷光將藥物滲透到牙齒組織之中,從而得到美白的效果。牙醫生採用的手法則是在牙齒表面塗上美白藥劑,經過大約30分鐘的低溫藍光照射,使牙齒回復潔白。

冷光牙齒美白的方法儘管一般覺得具有迅速、安全、保持時間長、效果顯著…優勢,但美白劑的主要配方便是過氧化氫加上光敏感的催化劑,此種療程屬化學漂白的一種,對於牙齒釉質的損害龐大,弱點是某一些人術後牙齒會很敏感、酸痛,也容易使牙本質錯失必要保護而產生冷熱敏感的痛苦;也會對部分的牙齒構成一定程度的損傷,尤其是比較敏感的牙齒也許會發生裂縫,這療法合適琺瑯質較厚、牙齒沒敏感性病徵的人。

噴砂 美白

資料經台中、台中、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牙齒美白常見的副作用

牙醫生表示在牙齒美白過程中常見的副作用,是產生短暫性敏感以及牙齦受到刺激。牙齒敏感常出現在療程早期的 2-4 天,主要原因是過氧化氫分子易通過牙釉質與牙本質到達牙髓組織,導致牙髓腔的感覺神經敏感化。牙醫生推薦可改用含去敏感成分的漂白劑,以減低牙齒的敏感情況。

導致牙齦刺激的緣故,含牙托密合度不良、牙托邊邊粗糙或者是太過於長、以及漂白藥劑的化學性刺激等等。當發生上述症狀時,只要減少漂白時間、暫時中斷漂白療程、抑或是重新製造密合度較佳的牙托便可改善。

牙齒美白的價格是多少呢?

噴砂美白

噴砂美白價格對於想牙齒美白的人而言算是比較省錢,價格範圍略為2000-4000元

冷光美白

現在市面上不少人使用的牙齒美白方法,不過價格上便會有點不便宜唷!通常一次的療程略在2萬元-3萬5000元,所以想要冷光美白的客人們,荷包可要精打細算了。

瓷牙貼片

其美白方式是牙醫生將琺瑯質磨薄,運用酸蝕黏合的方式黏貼瓷片,以得到牙齒整齊與美白功效,一般瓷牙貼片可保持十幾年不會變色。

弱點則是琺瑯質已經被破壞,無法自然還原。是一輩子的傷害,更容易促成蛀牙又或是牙齦萎縮。

可是瓷牙貼片的價格上就比較可觀吧!價格以單顆牙齒計算,通常價錢為18000-20000/顆,所以想要到牙醫院所做瓷牙貼片的客戶們,必須思考到自身的經濟能力哦!

牙齒美白 敏感

資料經台南、台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Q:想使用美白牙托,牙科醫療診所能夠製作,可是藥局也能買到現成的,該怎樣選擇?

使用市面上販賣牙齒美白品項最大的危險便是牙托無法確保完全密合齒型,甚至於漂白藥劑很有可能滲出而吞食,抑或是沾到牙齦組織,促成對口腔與身體的損害。建議最好先經過牙醫生檢驗口腔以後,給予個人專屬牙托較為安全有保障。

Q:牙齒美白有無侷限年齡?

一般而言,假使沒特殊緣由,幼兒及青少年無必要做,因為牙齒美白必須使用藥劑,牙醫生建議等成年之後再做。

相關資料

推薦淡水矯正新夥伴,牙醫診所是您牙齒的好朋友

蛀牙是讓人常常忽視的牙齒疾病,症狀、治療、預防一次解答!

[美妝]花小錢,讓牙齒白回來的方法!(文末贈禮) @ Heidiming海蒂 …

Tag

牙齒美白 價格,牙齒美白 貼片,牙齒美白 敏感

※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違者依法處理